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Julie & Julia

        寒假的時候和水某ㄟ在家看了一部電影

"美味關係",這是一部評價頗高的小電影

既然叫小品電影就表示沒有驚人的特效或是

砸大錢的宣傳,不過倒是有梅莉史翠普和艾

美亞當斯兩大卡司來主演。故事的內容是講

述身為公務員的Julie(艾美亞當斯飾演)為了

抒發平淡無趣的規律生活,所以決定照著美

國廚神Julia(梅莉史翠普飾演)的美食寶典,

每天做一到兩道菜,再把做菜的過程與心情

記錄在網誌上。然而Julie患有專注力不全症

因此他必須給自己一個期限來完成這件事,

所以在他的網誌上設有倒數器來提醒他,一

開始他只是心想著按部就班完成Julia的食

譜,到後來他卻因為經營網誌而對美食及他

的人生有了更不同的看法,一本小小的食譜

適時的將他從乏味規律的生活中拉了出來也

點綴了他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這部電影和我的網誌有著奇妙的關係,我當然是不會去買阿基師的食譜回來照做,

但我跟主角一樣對日復一日規律的生活感到乏味,所以看完電影之後便興起類似的念

頭,雖然我沒有食譜,但我可以把旅遊的過程、學校生活中的事情記錄起來,或許我也

能有所收穫。

-後記-
        為了提醒自己要每日上來更新充實網誌,所以我也去搞了個倒數計時的玩意,再

次感謝浩瀚網路世界中的鄉民們,沒有你們,這網誌是搞不起來的XD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