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Blog這東西

        以我曾經把無名小站的網誌搞到雜橫生兩次的經驗,我不得不說,經營網誌就像

照顧草一樣,一個不注意就會忘記要去澆水、施肥、除草之類的,加上人類的惰性,

一開是一天兩天、一個星期、一個月,很快的就會連帳號密碼都忘了,於是網路空間

又多幾包垃圾XD,先前兩次慘痛的經驗讓我對Blog望之怯步,畢竟我一向很懶於

經營這種東西,我連facebook這種全民運動都缺席的人,很難想像我現在要自己搞一

Blog,不過既然決定撩下去就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,在改造版面格式之前我還很認

的到許多知名的部落格網站去調查觀摩,不調查還好,一調查之後發現,現在的國高

小朋友們真是不得了,每個人的版面都像電子花車一樣,連滑鼠的箭頭都千變萬化,

此之外還有超多的廣告連結,從線上遊戲到色情工業的連結,應有盡有,我心想這實

不是我想要的風格,幾經考慮之後我選擇了現在這個版面,說真的要我自己從無到有

程式碼做出這樣的網誌是不太可能,那會是曠日廢時的大工程,不過拿網友給的範例

改造可就輕鬆多了。經過將近一個禮拜的努力終於大功告成,沒有煩人的廣告、沒有

俏的版面、也沒有一開網頁就跳出來的惱人電子音樂(我改用使用者點了才會播放),

望這個格式能讓上來看我Blog的人喜歡,再一次挑戰網誌,期待我能堅持到底。

以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我成功XD

2 則留言:

  1. 齁齁~~
    這音樂我懂喔@^________^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討厭電子花車似的部落格,做得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