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環島日誌 Day5 國境之南海岸風情與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貝殼沙灘

        事實證明,網誌這種東西要每天都上來寫一篇的確是很困難的事,雖

然只是短短一篇遊記,不過加上挑選修改照片,零零碎歲的工作加總起來

也是要半小時至一小時跑不掉,尤其還是在學校結束後,回到家就會想癱

坐在椅子上休息,很容易就一天拖過一天,不過為了實現我開版第一篇文

章中所說的話,我會堅持下去的XD。

        前一天住進了"國境之南",睡了一晚起來,天氣大好,墾丁不愧是墾

丁,天氣就是好,趁著天氣好趕緊多拍幾張照。順帶一提,國境之南的房

間很特別,浴池就在床的隔壁(沒有另外隔間),馬桶和洗手台也是,要不是

它弄成地中海藍白配色外加高級的衛浴設備,乍看之下還挺像是住在看守

所裡咧!不過又大又淺還有階梯的浴池很像是羅馬大浴池,就差水不是從

野獸的嘴裡流出來而已XD

IMG_1329 床與羅馬大浴池只有一簾之隔

IMG_1346 墾丁的早上雖然天氣很好,但吹著海風卻感覺懶洋洋的(宰懨懨啊)

IMG_1337 早餐是老闆自己製作的

IMG_1334 好健康 好生機的早餐

IMG_1335 藍與白的對比(這張放在這有點跳Tone)

IMG_1341 站在民宿往外看是可以看到海的

IMG_1352 轉個角度還是看的到海,不過,再轉個角度就...

IMG_1353可以看到緊鄰"國境之南"的民宅釘子戶XD

IMG_1351  電線桿也是頭號氣氛殺手(遠處有游泳池,夏天來晚上應該很舒服)

        這次到墾丁來我們並沒有安排水上行程,一部分是因為季節,另外也

考量到行李攜帶上的方便,所以我們沒有從事水上活動,一切就是走渡假

行程,所謂的度假行程就是不被行程給牽制,除了中餐晚餐地點有預定以

外,其餘時間一切隨性,這樣的旅遊方式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。我們

在墾丁的時間就是放慢步調,浸染在這裡悠閒的氣氛中,徹底放鬆。出來

玩嘛!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要是被行程時間追著跑就失去意義

了,不是嗎?

IMG_1357 草捲比想像中來的重,踢都踢不動

IMG_1382 美麗的貝殼沙,只能用看的

IMG_1376 每次到海邊看到白沙 藍天 綠水 總是如此的與世無爭

IMG_1364 水某ㄟ笑得很燦爛(陽光也很燦爛)

IMG_1371 我要成為海賊王(可能要先弄顆惡魔果實來才行)

        結束了貝殼沙灘的行程,我們依照導航旅遊書的指示,前往號稱"全台

灣最寫意的公路",看完導航,此時李組長眉頭一皺,直覺案情並不單純,

糾竟,最寫意的公路長的什麼樣?我們看下去.....(好多逗號Orz)

IMG_1393 最寫意的公路(這一切都是幻覺)

IMG_1403 其實就是離海很近的公路而已囧

IMG_1385 途中經過風吹沙地區,路上的警示牌寫著注意路積沙(全台灣應該只有這有吧!)

        造訪完全台灣最寫意的公路之後,我倆便悵然若失的離開了墾丁,

往下一站~高雄八五大樓我們來了~~~~~!!!

IMG_1426 沒錢上觀景台,住在20樓的海景日租套房視野也不賴(可以看到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)

IMG_1427 高雄有工業都市特有的灰色調(先生!那是大樓玻璃的顏色好嗎!!!)

-後記-

        墾丁這個旅遊勝地,從小到大陸陸續續在不同求學階段,幾乎都造訪

過,一路看著墾丁的變化,我感覺這裡越來越商業化之後,開始變得有

點"老街"化了,什麼是"老街"化?在台灣,不管到哪裡的老街,販賣的商品

都一模一樣,你在九份買到的紀念品在淡水和旗津也可以買得到。商品的

東西是可以複製的,唯有文化氣息是無法複製的,可惜台灣人似乎還不夠

了解這點,以至於墾丁會給我這樣的感受,不過在旅遊日誌裡說這些似乎

太沉重了些,看來還是只能靠麥寮國的文化局康局長來拯救這一切了!

IMG_1408 中午在屏東潮州品嘗牛肉湯大餐(我夾的那東西是牛腎)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我那張眼神好可怕XDDDD
    其實是太陽大到你數一二三
    我在"三"的瞬間才把眼睛盡力撐開的
    還有浴池.....真的是永生難忘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為什麼貝殼沙只能用看的? 還有李組長是誰呀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