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四號公園旁的E61咖啡小店與通化夜市鹹水雞

        環島日誌告一段落之後,本人的網誌似乎又進入另一階段更巨大的撞

牆期,但是說好的事情不能反悔,網誌是一定要維持下去的,昨天晚上觀

摩了林王同學和楊杰同學的網誌之後,我發現,我的網誌似乎沒辦法像

他們兩位一樣,有很多心靈層面的分享,好像就只侷限在吃喝玩樂的部分

,也不知道是我不夠多愁善感還是他們兩位感情太豐富了XD,不過也可能

是因為我對自己不夠誠實,所以無法在網誌上面寫太多心靈深處的想法。

所以我現在要多練習試著把心裡的話寫出來。好像離題了XD!!!哈哈哈,那

先來張照片唄!

IMG_2181 此次台北 之行的招待─勞苦功高的康肥(他簡直就是公務人員的表率)

IMG_2182 這間巷子口的泰國餐館不知道吃過幾次了XD

        離開學生生活之後,才會發現當學生真的很好,尤其是聚餐這件事,

學生時代大家找一找就馬上成團,要吃什麼料理就吃什麼,尤其是泰國菜

這種需要人多大家分攤單點的料理,還記得在台北實習的時候,也是和偉

大的公務員康肥還有楊杰去吃捷運站旁的熱炒店,在更早之前則是和大家

一起去吃媚南小鎮和LACUZ。但自從脫離學生身分之後就很難再前往這類

的店消費了!不妙~~~!!!開始憶當年了囧

        回到正題,離開台北回雲林教書之後,偶爾會想念台北的美食與繁華

都市氛圍,所以久久一次便會跟老婆大人一起上台北,坐一坐人潮擁擠

的捷運、在滿是路人的街上閒逛,或是大半夜了還在街上逗留,為的就是

將自己浸淫在如的氣氛中,企圖再次找回學生時代的感覺,當然囉!曾

經一起駐足過的店家一定會再去造訪,就如這篇文章的主角之一:中和

四號公園旁的咖啡小店─"E61"

IMG_2184 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店名要取E61XD

IMG_2204 狹小的店面,讓咖啡的香氣更加濃郁

IMG_2198 看來老闆應該也跟康肥一樣,是都會城市雅痞一族

IMG_2203 寫成大寫國字是"壹陸壹"

IMG_2192 店內一角就堆著咖啡豆

IMG_2190 以前去觀光遊樂區都會看到的即可拍,自從數位相機普及之後就很少再看到了

IMG_2208 香醇的咖啡到手囉!

IMG_2210 店門口來一張吧!沒仔細看還以為門口坐了麥當勞叔叔咧!

        這間小店的咖啡都是現磨現煮的,香氣濃郁醇厚,隱身在中和四號

公園的旁邊,而門口總是會站著許多人,一邊聊天一邊啜飲著剛拿到手的

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 在來買咖啡之前,我們先去了趟通化夜市,以前水某ㄟ住在通化夜市

附近,去通化夜市就像在"走灶腳"一樣,那個小巧精緻的通化夜市對我倆

來說是別具意義的,當然也是重溫舊夢的好地方啦!

IMG_2224 "通化夜市"是俗名,學名是"臨江街夜市"

IMG_2217 今日壽司(天龍人覺得很便宜的壽司店XD)

IMG_2216 排隊排到隔壁賣衣服的店前面去了

IMG_2220 豆漿店前的鹹水雞(不知道陪我們度過多少個一起看電視的夜晚)

-後記-

        以我們兩位對通化夜市熟稔的程度,這篇網誌寫的並不及格,因為有

太多攤位都沒有介紹到,不過實在是礙於胃的容量有限,沒辦法每攤都介

紹,只好留待下次有再去到通化夜市再介紹囉!

        這一趟來到台北拿著相機在夜市裡拍來拍去,突然有很深的感觸,以

前幾乎每天在這裡進出,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,拿著巨砲對著熟悉的攤

位左拍右拍,或許人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,越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就越容

易忽略它的美好。(謎之音:其實就只是從學生變成觀光客而已,想太多了!)

5 則留言:

  1. 通化夜市對我的意義排列就是"日式脆皮雞蛋糕"
    其次是鹹水雞、今日壽司、水果攤、泰式青木瓜絲
    有些小店看著它茁壯
    但最慨歎的莫過扭蛋店的消逝了
    Frog Style跟動物小畫廊曾經是我最熱血蒐集的啊
    人事已非的感覺真的很複雜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康肥怎麼變成這樣,我都認不出來了,咦 他不是有帶眼鏡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的小虎牙的殺氣好重!= =+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!因為對學生的餘怒未消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XDDDDDDDD
    我越來越覺得我的EQ被學生磨得超低的啊
   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=.=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