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板橋南雅夜市之行之食量大不如前

        繼通化夜市之後,我們在某個週末來到位於板橋的南雅夜市,如果說

通化夜市代表的是大學時的回憶,那南雅夜市代表的當然就是研究所時期

的回憶囉!還記得研一的時候常常到南雅夜市覓食,"板橋小籠包"、"甜姐

兒雞排"、"現打新鮮水果汁"、"赤膊四神湯"、"蚵仔之家"、"麻油火雞腿"...

等,南雅夜市裡有很多的攤位,陪伴我度過許多寫論文的夜晚。

IMG_2284 甜姐兒雞排

IMG_2300 戰利品(很不專業XD)

IMG_2301 戰利品之二(重點是拍人XD)
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間店本名是叫做"雞窩",不過因為這間店的療癒系老闆娘不論

生意多忙、客人再多、天氣再差,始終都是笑臉迎人,所以我們就幫它取

了"甜姐兒雞排"的封號,我們曾經還討論過要把買來的雞排和找的零錢摔在

她臉上,大罵「難吃死了」,然後看他是否還是笑容可掬XD,後來考慮到

我們之後還想繼續來南雅夜市,因此作罷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再訪南雅夜市甜姐兒雞排,沒料到不見甜姐兒老闆娘,短短幾年

光景,景物依舊,人事全非啊!讓我想起崔護寫的詩,稍微改寫一下:

去年今日此攤前,

人面雞排相映紅。

人面不知何處去,

雞排依舊香春風。

雖然新面孔也是笑容滿面,不過仍不及正宗元祖甜姐兒老闆娘的魅力啊!

IMG_2289 每來必買的現打新鮮果汁,有賣很妙的石蓮花汁喔!

IMG_2295 在我後面的就是名聞遐邇的"板橋小籠包",老闆娘長得很「錙銖必較」

IMG_2297 從小攤車做到雙店面

 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吃板橋小籠包,他還是單一店面和一台小攤車,那時候老闆

全家都在店裡幫忙,每次去吃都會看到還在念小學和國中的小朋友幫忙擀

麵皮,店裡牆上還會擺各種的直銷藥品和保健食品,感覺得出來老闆一家

積極的想撈錢XD,只是沒想到短短幾年竟然就把隔壁的舊書攤店面給吃下

來了,真是不得了啊!

IMG_2296 南雅夜市一瞥

IMG_2321 兄弟鬩牆的"蚵仔之家"(好糟糕的構圖囧)

IMG_2307 這裡也可以買到師大夜市名產:"阿諾可麗餅"

IMG_2304 每回買可麗餅都讓我想起日劇"To Heart"裡的深田恭子

IMG_2312 賣四神湯和肉圓的阿伯,一年四季都堅持要裸上身擺攤XD

-後記-

        夜市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,台灣的各縣市都有夜市,幾乎所有的台灣

人都逛過夜市,夜市裡充滿了台灣獨有的人情味與活力,也照顧了許多在

外求學的學子。希望有機會能帶著我的500D走訪台灣各地的夜市,當然,

斗六夜市和褒忠夜市是一定要的(褒忠夜市我要再考慮一下XD)

IMG_2323 原來是叫"湳雅夜市"XD

3 則留言:

  1. 偌大的夜市...但會吃的總是那幾間
    每次都大排長龍的奶瓶爆米花
    我們倒是完全提不起興趣啊
    另外以前某轉角有個只顧著自己打電動的遊戲攤老闆
    跟著他所有復古的遊戲片一起消失了
    我懷念他在跳紅白機馬戲團火圈的畫面啦>"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怎麼知道"蚵仔之家"兄弟鬩牆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很懷念那位只顧自己打電動的老闆,還有一直被我們誤以為是"大象快炒"的"大眾快炒"XD

    P.S.兄弟鬩牆因為發生持刀傷人事件所以有鬧上媒體版面

    回覆刪除